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福建平安产险特色宣教活动,传递金融服务温度

2022-09-26 15:54:51  来源:福建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林华黎  

9月是金融知识普及月,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金融知识宣讲队 深入开展“五进入”

在今年的活动中,福建平安产险除关注“一老一少”等特殊群体的金融宣传外,还重点聚焦了外卖员、工厂一线工人等“新市民”群体,通过开展“五进入”行动,扎实做好金融素养教育,持续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以实际行动让新市民群体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初,在中秋佳节来临之前,平安产险福清中心支公司、平安产险南平中心支公司志愿者小分队分别走进福清市佳乐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建阳饿了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外卖骑手人员送去节日的慰问,并向外卖骑手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并呼吁加强疫情防护工作。

9月20日,由泉州银保监分局指导,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泉州市银行业协会、泉州市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平安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游园活动”在泉州市洛阳桥蔡襄广场举办,活动现场通过魔术表演、闽南童谣、互动游戏等吸引近千名客户参与。平安产险同时派出骨干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面对面咨询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输出百姓喜闻乐见的金融科普内容。

image.png

9月21日,平安产险三明中心支公司特邀三明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资深警长,联合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三明市保险行业协会、平安寿险、养老险三明中支共同走进三明市某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为企业新市民员工开展主题为《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与防范》的金融知识普及讲座。本次讲座主要讲解网络诈骗的定义、来源、类型、特点以及典型视频案例(杀猪盘、网络兼职刷单等)分析,警示新市民人群如何树立防范意识、风险意识。

image.png

关爱老年群体 传递金融服务温度

为了进一步优化适老服务,护航幸福晚年,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守牢网点服务阵地,持续细化关爱举措,在“银龄”客户服务中注重温度。创新关怀贴心服务。在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爱心座椅等便民设施的基础上,各家网点持续创新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全省各级机构门店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区,柜员还主动向老年人普及推广门店IPAD、平安好车主APP、智能一体机等智能终端设备,全流程指导老年人完成线上自助业务办理。针对老年人使用现金的需求,各家网点开辟老年客户专属业务处理窗口,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设置人工现金和银行卡支付通道,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体验,积极消除老年人与时代之间的“数字鸿沟”。

image.png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联合多方力量,持续强化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金融服务。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