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携手福建老年大学、闽江学院全新推出2022版《老年人金融知识读本》

2022-09-26 15:33:45  来源:兴业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学习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传递金融温度 护航幸福晚年

《老年人金融知识读本》(2022年版)由中共福建省委老干部局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指导,福建老年大学、闽江学院、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联合撰写。

《老年人金融知识读本》

该书旨在普及金融知识,帮助老年群体防范金融诈骗、增强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养老战略,以专业能力支持老龄教育。该读本结合具体案例,涵盖了金融消费观、应知应会的金融知识、银行、证券、保险、防范金融犯罪活动和合理维权等知识点。

老年人金融知识读本

2022全新改版的《老年人金融知识读本》以老年群体关注的热点作为切入点,在内容选择和排版格式上更贴近老年群体的阅读习惯,为老年群体带来了更接地气的阅读体验。

全书共分为七个篇章,内容涉及:

金融消费观、揭开金融的神秘面纱、银行篇、保险篇、证券篇、防范金融犯罪篇、维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