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福建银行业保险业青年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介会在福州举办

2022-09-23 17:53:47 傅心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9月22日,由福建金融团工委、福州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办,福建海峡银行承办的福建银行业保险业青年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介会在福州软件园举办。本次会议以“金融服务新市民 携手逐梦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663926853702.jpg

福建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福州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瑞忠,以及福建银保监局、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人社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州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辖区部分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福州软件园科技企业和青年新市民代表参加会议。

王勇在致辞中指出,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是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是践行金融政治性和人民性的积极举措。要担当作为,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产品创新、拓展服务渠道,为新市民金融服务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重点,健全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强化政银企协同发力,将新市民金融服务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机结合,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1663926874385.jpg

随后,福建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负责人解读《2022年金融服务新市民综合行动方案》和《福建银行业保险业支持科技创新行动方案(2022—2024年)》。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海峡银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等5家机构重点宣介青年新市民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特色金融产品。

1663926894393.jpg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和青年新市民创业就业,活动现场,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为福州软件园全体青年新市民赠送“如意宝”意外险和1000份健康管理服务卡。在专题交流环节,福州市委党校钟诚副教授作《数字经济与福州发展》主题分享。

据悉,福建银保监局结合福建实际出台《2022年金融服务新市民综合行动方案》,辖区银行保险机构相继开展城乡联合贷款对接行动、产业集群服务行动、“一行一司一品”创新行动、新市民权益保障提升行动、新市民保险服务提质行动、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升级行动、新市民住房信贷需求助力行动、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行动等“八大行动”,从提升金融服务均等性出发,逐一破解堵点难点,深入重构政策措施框架,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为新市民提供更广泛、更深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傅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