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国寿开展银行保险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专题宣导

2022-09-07 16:47:04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image.png

9月2日,中国人寿漳州市长泰区支公司组织员工开展银行保险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专题宣导。

为进一步落实漳州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保险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辖内银行保险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工作做出实效,长泰国寿组织在从业人员范围内开展此项专题宣导工作。

会上,长泰国寿陈舜洪副经理(主持工作)认真传达了漳州银保监分局办公室文件精神,并以“警惕养老骗局 防范非法集资”为题再次向全体员工上了一堂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专题课。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速,老年人口数量不断增加,“银发经济”正逐渐凸显,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量身定制”了针对老年人的养老骗局给老年人带来严重的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陈经理通过“常见养老诈骗类型”和“风险警示”,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提醒全员要做好风险防范与宣传教育工作,要求时刻提醒广大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确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引导群众识骗防骗,及时举报诈骗线索。陈经理强调,公司各部门、各条线要按照监管部门的通知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线索排查,做好工作记录留存。

作者:中国人寿漳州市长泰区支公司 姚阿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