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好人多】老人昏倒路边,他们立即上前……

2022-08-18 16:5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持续的高温灼烤着路面,此时在不远处的路边,一位行走的老人突然昏厥倒地。工行上海宝山殷高西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见状立刻跑去救助,一直陪护到民警和老人家属赶到,大家才放下心来……

那天上海温度高达40℃,网点工作人员看到老人倒在地上,路人正在报警,不假思索从网点拿了伞跑过去,先替老人遮挡炎炎烈日。网点负责人急忙取了一瓶饮用水跟着冲出网点,来到老人身边关切询问他能否开口说话,身体有何不适,老人用细若游丝的声音说自己没事,躺一会儿就好了。眼见天气越来越热,看到老人躺在滚烫的地上,网点负责人担心可能造成次生伤害,决定立刻采取措施。

网点负责人首先仔细确认老人目前身上没有明显骨折症状,然后对老人说:“我现在要把你扶起来,如果你有一点点不适,就赶紧叫出来,我就会停止。”在得到老人同意后,他慢慢地抱住老人让他坐在地上,然后让保安推来一把椅子,在一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把老人抬起坐在椅子上,移至网点门口的阴凉处避暑降温。

随后,网点安排专人陪护在老人身旁,给他喂水补充水分,实时关注老人身体情况,工作人员还拿来急救箱为老人擦拭摔破的伤口。不久之后民警赶到现场,并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借用网点的轮椅将老人送了回去,网点的暖心救助也获得众人的一致赞扬。(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