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银行储蓄存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

2022-08-11 08:28:52  来源:中国发展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微信图片_20220811082819.jpg

中国发展网讯日前,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储蓄存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初创于1987 年,注册地在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经过35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机构遍布全国9省(直辖市)、营业网点251个、员工人数超6000人、资产规模超2800亿、跻身全球银行500强第360位的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

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也始终坚守“支持中小企业、服务个私经济”的企业初心,发挥点多面广优势,主动融入“共同富裕”大战略,做好四个“立足”,努力满足人民对高质量金融服务需求,争当地方金融排头兵。

立足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多元需求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不断采取新举措,致力于探索个人储蓄业务新产品开发,在产品创新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着力打造“老百姓信赖和喜爱”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又保障了客户权益,帮助客户实现了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围绕“打造零售金融、数字金融战略品牌”目标,利用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助力线下智慧网点、移动展业;以建设新一代移动金融中心为抓手,打造开放型综合性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线上智慧稠行,更好地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在小微经济、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从基础金融功能的“惠金卡”,到“乡村振兴卡”“少儿财商卡”“等,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客群、不同地域、不同职业客户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需求。

立足生态建设,打造便民服务商圈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积极搭建特色支付场景,为居民解决多场景收款问题。目前已建设了超1200个扫码商圈,商圈涵盖助农、菜场、专业市场、民生商圈等多个类型,其中助农商圈626个,为农村商户在资金结算方面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服务。对助农商圈或其他民生商圈内商户免费送码牌,符合条件的商户还有免费音箱、手续费优惠等专属活动。稠州银行在官方平台帮助商户做好宣传展示,以满减等优惠福利吸引稠州银行持卡人前往商圈商户消费,助力商户经营。同时,提供全流程一对一上门服务,并为交易沉淀资金提供理财、存款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落实乡村振兴。为践行“支付为民”的理念,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还积极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全面推广“云闪付”APP在商户扫码领域推广应用,结合特色商圈建设,促进移动支付提档加速,助力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

立足公益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积极拓展各类公益服务项目,通过组织社区义诊、少儿财商活动等丰富的厅堂活动,为给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每年持续进社区、进学校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个人征信、普及金融知识等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谨慎选择投资渠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免遭侵害。同时,全年不间断与周边社区共联共建,通过开展电影进社区、慰问老党员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到广大客户身边,为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还将关注民生、热心公益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如“树立青年榜样,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活动、爱心图书室捐建、少儿财商教育下乡等,引领广大稠行青年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助力农业农村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立足乡村振兴,拓宽普惠金融服务

为了紧跟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步伐,深化“普惠金融”工程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自2019年以来深耕乡村地区,并通过在农村地区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的形式,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了广大农村客户小额取款、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金融服务需求,有效支持农村地区客户群体获得必要、及时的基本金融产品和服务。截至2022年6月,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共为6047个村居的200多万村名提供服务,完成授信村居4987个,为16.13万农户提供了83.95亿元的助农专项贷款,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通过“普惠金融服务站”,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开展各类客户服务,丰富农村地区百姓生活娱乐,同时以农产品直播的方式,为站点赋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展了诸如“温州水产”、“长兴白茶”、“丽水青瓷”等农产品直播,直接带动农民创收。(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