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福州长乐支行乔迁新址砥砺奋进新征程 用心书写民生情

2022-08-10 09:0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788ace6b51a76dea1005b331d60e0c2.jpg

中国民生银行福州长乐支行乔迁仪式现场。

8月8日,中国民生银行福州长乐支行乔迁新址。新征程、新起点,自此,该支行开启了业务发展的新篇章。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深耕细作,不忘初心。作为入驻长乐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福州长乐支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倾力服务区域经济和民生发展。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此次乔迁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服务民生又一有力举措。未来,该行将坚持与福州经济同成长、共繁荣的责任担当,坚持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成为助推福州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服务升级 开启新程

长乐支行新址位于福州长乐恒申悦城,占地约1000平方米,毗邻优质社区和商业综合体,区位优势突出。走进营业网点,敞亮舒适的环境、科学的分区布局让人眼前一亮。大堂配备了现金存取款机、ATM机、网银体验机等自助设备,同时设置有贵宾区、理财区等。智能化、体验化、场景化的服务模式,带给客户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这里,全新的智能化设备和配套设施齐全,可以办理多种业务,环境也特别温馨舒适,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客户张先生高兴地分享服务体验。

“新的起点,蕴含着新的机遇,长乐支行的迁址开业是我行战略布局调整的重要步骤。”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骏在开业典礼上祝贺致辞。他表示,民生银行始终秉承“服务于民”的初心,肩负“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以乔迁新址作为新的起点,未来,长乐支行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扶“小”助“微” 书写担当

长乐支行成立于2010年10月,下辖有长乐首占支行。作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的先行者,长乐支行持续探索小微金融业务发展模式,扶“小”助“微”,书写民生担当。

“锦上添花不难,难在雪中送炭。”潘女士和朋友在长乐漳港街道合伙经营一家鳗鱼养殖场。去年9月,她想扩大养殖规模,却在资金问题上犯了难。原来,潘女士一直未办理营业执照,难以证明其真实经营,便无法申请贷款。

长乐养殖业经过多年发展有一定规模,在这里和潘女士有着一样苦恼的水产养殖户不在少数。长乐支行为他们送来了“及时雨”——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为农户们量身订制“农户贷”产品,只要农户能提供真实经营证明材料,没有营业执照同样可以申请贷款。

潘女士成了长乐支行首批“农户贷”客户,获批贷款340万元。目前,长乐支行已为30多户养殖户办理“农户贷”,累计发放“农户贷”金额超4000万元。

“民生温情”不止于此!今年4月初,长乐漳港街道农贸市场海鲜商户李女士向长乐支行申请贷款用于进货。在签字确认前夕,李女士因车祸入院。若资金不及时到位,她无法进货,可能要承担成本上涨带来的损失。她一筹莫展之际,长乐支行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工作人员进医院为其办理相关贷款手续,解了燃眉之急。

“民生”纾困情,润泽“小微”心。今年以来,长乐支行累计新增投放小微贷款超1.5亿元,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加超过1亿元。

服务实体 坚守初心

纺织业是长乐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立足地方特色产业,长乐支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坚定做民营企业的银行,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6月末,长乐支行投向纺织服装企业贷款余额约15亿元。

长乐某大型民营纺织企业是我国纺织业龙头企业。2019年,出于业务需要和发展规划,该企业急需大笔资金,用于并购一家外国企业。得知客户资金需求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和长乐支行开启“加速度”模式,立即成立贷款业务工作小组,上下联动,从政策沟通到收齐资料,均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审的原则,为客户开启绿色通道。短短一个月内,完成5亿元的授信,时间较往常至少缩短了一半。

多年来,长乐支行急客户之所急,用真诚服务赢得了金口碑。正如忠实客户张女士所说,服务的精髓绝不是表面的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而是重视客户体验,把客户放在心上,把沟通放在嘴边,把服务落实在行动上,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为客户着想。而这些,民生银行做到了!

新的起点孕育着新的机遇,新的征程预示着新的辉煌。中国民生银行福州长乐支行副行长宋伟航表示,长乐支行将以迁址为新的起点,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一颗赤诚之心热情服务客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提升经营管理和金融服务水平,力争在金融资产及贷款余额方面实现较大突破。(文/马丽清 叶诚/摄 通讯员俞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