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丰泽支行开展“反假货币 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

2022-08-10 08:5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今年8月,工商银行泉州丰泽支行组织开展“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精心部署、强化落实,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假币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

组织客服经理到社区、公园等地,向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宣传普及反假币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宣教活动。客服经理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收缴流程、残损人民币兑换等知识,告知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以及爱护人民币、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假币犯罪处罚典型案例等知识。

依托网点阵地资源,广泛开展厅堂宣传。通过在厅堂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持续开展宣传;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期间,在营业厅组织开展微沙龙,讲解假币识别方式、新版人民币图文样式等相关知识,让到店客户对假币有进一步的认识、对假币的危害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反假货币是一项重要的长期的工作。未来,工商银行泉州丰泽支行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巩固宣传成果,持续通过新颖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反假货币宣传常态化,让“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人民币为人民、维护持币利益”深入人心,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王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