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今日上市:魅视科技、紫建电子、工大科雅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2022-08-08 13:24:07  来源:财政,金融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今日,魅视科技(001229)、紫建电子(301121)、工大科雅(301197)3只新股上市。

魅视科技(001229)

魅视科技是国内分布式视听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不断提升图像应用技术和视音频联结能力,为视音频信号的接入采集、传输交换、分析处理和调度呈现等提供软硬件相结合的专用视听产品。

截至上市公告书签署日,方华直接持有公司45.10%股份,并通过魅视一期、魅视二期间接控制公司10.00%股份,方华合计控制公司55.10%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4,275.00万元,用于智能分布式显控升级改造项目、智能分布式产业升级及总部办公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紫建电子(301121)

紫建电子是一家专注于小型消费类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以各类小型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蓝牙耳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表、手环、VR/AR眼镜等)、智能音箱、便携式医疗器械、车载记录仪等。

本次发行后,朱传钦直接持有公司21,014,650股,占公司29.6804%的股份,并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公司股东朱金花、朱金秀与朱传钦均为兄妹关系,二人均与朱传钦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为朱传钦的一致行动人。本次发行后,朱金花直接持有公司2,888,600股,持股比例为4.0798%;朱金秀直接持有公司722,150股,持股比例为1.0199%。同时,朱传钦持有紫建投资50.3900%的股权并担任执行董事、经理,持有维都利投资19.2703%出资份额并担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持有富翔盛瑞17.9930%出资份额并担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持有富翔兴悦39.0000%出资份额并担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紫建投资、维都利投资、富翔盛瑞、富翔兴悦分别持有公司5.0997%、6.3030%、0.9652%、0.3650%的股份。因此,朱传钦合计控制公司47.5130%的表决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08,098.79万元,用于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紫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工大科雅(301197)

工大科雅专业从事供热节能产品与相关技术服务的研发、推广及应用,是一站式提供智慧供热全面解决方案的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商。

截至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股权较分散,不存在单一持股30%以上的股东,且公司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为接近,均无法单独对公司实施控制。因此,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齐承英。发行前,作为第三大股东,齐承英直接持有公司11.07%的股份;另外,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科雅达的控股股东,齐承英通过科雅达控制公司16.55%的表决权;同时,作为福东投资、泽胜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齐承英通过福东投资、泽胜投资分别控制公司2.91%和1.23%的表决权;此外,齐承英通过其配偶及一致行动人郑乃玲控制公司4.97%的表决权,通过其兄弟及一致行动人齐成勇控制公司3.59%的表决权。因此,齐承英合计控制公司表决权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32%,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76,844.25万元,用于智慧供热应用平台升级及关键产品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及运维服务网络体系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