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参加泉州市国有企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2022-07-22 16:1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7月21日上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团委组织人员参加由共青团泉州市委主办、共青团市直机关团工委及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泉州市国有企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授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启示与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爱岗敬业 远离职务犯罪》专题,以泰坦尼克沉船事故调查结果为例,说明企业高管和员工在风险防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翔实的案例介绍企业职务犯罪相关罪名及表现形式,提出企业应对职务犯罪的对策,教导企业员工懂得感恩知足,抵制各种诱惑,学法、懂法、守法,爱岗敬业。通过播放《人生七笔账》解说视频,指出在家庭账、事业账、名誉账、经济账、友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7笔账中最重要的要属“自由账”,呼吁远离职务犯罪,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家庭和谐。培训班的最后,进行“智慧团建”系统基础团务培训。

据悉,共青团泉州市委每年都组织全市各团组织开展交流学习,不断促进全市青年团组织共同进步。本次培训旨在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青年人才“鸿鹄行动”等部署安排,提升国有企业青年人才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强化对国有企业青年人才的政治锻造。(图/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 林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