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致力服务“四大经济”发展

2022-07-21 17:26: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2年以来,中国人寿福建省宁德分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保险核心职能作用,致力于服务宁德市“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经济发展。

聚焦科技赋能。公司持续强化线上服务渠道推广工作,依托中国人寿寿险APP、保全管家、团客自助系统、智慧柜员机、空中客服等线上服务功能的迭代更新,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保全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效能。截至目前,线上保全作业e化率为98.60%,较2021年同期提升1.74个百分点。

拓展海洋保险。公司创新业务发展新模式,针对沿海农村特色,提高渔民保障和赔付标准,不断深挖、改进、创新海洋特色金融产品业务,积极推广海上渔工险、海上养殖人员意外险等险种。2022年以来,已累计承保渔工险人数660人,提供总保险金额3.3.亿元的意外伤害风险及意外费用医疗补偿保障;海上养殖人员意外险承保人数630人,提供总保险金额2.59亿元的意外伤害风险及意外费用医疗补偿保障,为助推“海洋经济”的发展提供保险支持。

倡导绿色保险。公司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目标,创新特色金融产品和业务。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实现绿色产业保费收入32.28万元。为投保植入“绿色基因”,“电子化”助力“双碳”落地。从录单、双录到回执、回访、发送保单,全部实现线上操作,大幅减少投保全流程纸质资源使用。2022年以来,累计发送长险电子保单6497件,其中选择纯电子保单共1192件,节约纸张约2.63万张。

助力文旅发展。深化保险保障与文旅场景的融合运用,共同构建金融保险服务和文旅“保险+旅游”协作服务模式,助力宁德文旅产业发展,公司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和专业服务能力,持续为辖区内景点、民宿提供保险保障服务,满足社会大众对美好生活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助力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目前,公司已累计提供总保险金额5000多万元的保险风险保障。(宁国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