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国寿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2-07-14 16:3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深入提高员工及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公司(以下简称:马尾国寿)近日联合大楼物业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地演练活动。

演习内容包括初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灭火剂的种类和性能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演练过程中消防安全员介绍了灭火器的有效使用距离、使用角度、使用站位等注意事项,全体人员都进行了现场操作,确保能正确使用灭火器。

灭火演练结束后,开展楼道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在一声警报声响后,参加演练的人员立即以最快速度前往紧急疏散点逃生。当浓烟升起时,演练人员立即捂住口鼻,低着头、弯着腰、贴着墙快速疏散,经过有效培训,演练人员临危不乱,沉着应对,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此次活动普及了员工消防知识,指导员工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技能,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魏容、徐晓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