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护航幸福生活 福建保险业在行动

2022-07-08 17:0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编者按:

一年一度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到来,自2013年举办首届宣传日以来,已逐步形成保险行业的文化名片。过去一年,福建保险业坚守保险风险保障本源,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导向,发挥了保险“助推器”“稳定器”“减震器”作用。

据福建银保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福建共有保险公司主体63家,机构网点2199个,总资产3174.66亿元、同比增长12.63%。2021年全年为福建经济社会提供风险保障90.21万亿元,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险风险保障30.50万亿元、意外险风险保障31.3万亿元、寿险风险保障7940亿元等。保险业各项赔付支出347.06亿元,同比增长12.86%。持续为实体经济提质赋能,为社会民生保驾护航。

在保险业的重要宣传节点——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来临之际,东南网财经频道推出系列报道, 聚焦福建保险企业在坚持服务为民、回归保障本源、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经验做法和突出成效,深化社会公众对保险功能与作用的理解,感受有品质、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傅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