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太平好少年 探秘故宫文物——太平人寿福建分公司首场故宫手工坊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2022-07-01 17:3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如果把眼睛比作人们的心灵窗户,那么窗户就好比建筑里的眼睛,传递着建筑本身的气质与灵魂。中国古建筑的窗,有着漫长的发展历史,是中国传统建筑最具特色的部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内涵、审美意蕴和空间美感。而故宫里的窗,更是集历史建筑精华于一身,内容丰富,技艺精湛,可谓“一窗一世界”。

1656667603024.jpg

近日,太平人寿福建分公司首场故宫手工坊体验活动迎来17组亲子家庭沉浸式体验故宫文创,本次手工体验课程以“一窗一世界”为主题,现场通过视频连线故宫老师进行课程介绍,通过故宫老师的介绍孩子们对故宫的窗有了全新的认识,16种不同样式的窗不一样的功能及寓意。三交六椀式的图案,象征着国家政权,内涵天地,寓意四方;步步锦式窗棂寓意着“步步锦绣、前程似锦”;灯笼款式“喜庆、光明”的象征,寓意着前途光明、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656667635258.jpg

随后孩子们化身能工巧匠,在故宫老师的远程指导下,一座座精美的窗棂小台灯出品啦!点亮的小台灯像一座座闪亮的灯塔,点亮了孩子们心中的小小世界。此次故宫邂逅,给参与活动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这样的相遇,都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热爱民族文化的种子,也让客户对太平品牌服务更多体验!期待与故宫的下场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