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武平县支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7-01 16:3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根据武平国资金融中心、人行武平支行、武平监管组、武平县银行业协会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28日上午,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在河滨公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维护消费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通过设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欺骗性、风险性、社会危害性和识别方法等知识,告知群众不要相信高利息,务必选择合法的理财产品,对于“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现场还对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有关知识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份,接受群众咨询60人人次,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和消费观,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认识,自觉理性投资理财抵制高息集资诱惑,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风险,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修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