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同心庆回归】工银亚洲走进社区 传递关爱同庆回归

2022-07-01 15:5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工银亚洲作为扎根香港逾20年的中资企业,始终坚守“服务香港、奉献社会”初心,与香港同心同行、携手并进,在支持香港疫情防控、社会团结、青年培育等方面积极贡献中资力量。适逢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工银亚洲走进社区,为基层市民送上温暖,营造同心庆回归的喜庆氛围,传递中资企业对香港社会民生的关怀与支持。

同心抗疫 关爱社区

617日,在知悉有社福机构院舍爆发小型疫情,工银亚洲慈善基金义工队以“中国速度”迅速行动,即时调动抗疫物资送往机构,在急难之时向院舍隔离人士和家属送上关怀和支援,彰显中资企业与社区同心同行的坚定决心。今年69月,工银亚洲还将持续举办“关爱进基层”活动,组织工银集团驻港机构力量探访基层公屋户、劏房户、长者和残疾人士院舍,增进与基层市民的了解与互动,派发1万份包含粮油食品、日用品、防疫用品等物资的关爱福袋,让市民一起感受庆祝回归的和谐氛围。

盛夏时节 暖流涌动

620日,工银亚洲走进粉岭的一家福利机构,向辖下儿童村的儿童们捐赠了文具、鞋子、图书等物资,勉励孩子们茁壮成长。为帮扶受疫情衝击的弱势群体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工银亚洲与本地非牟利社会机构合作制作“ICBC爱心庆回归杯子蛋糕”,将于“七一”前夕派发给员工,分享传递庆回归喜悦之情的同时,积极支持残疾人士就业,为社会的互助共融作出多元的贡献。

聚沙成塔 运动助人

工银亚洲长期关注基层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为庆祝回归,支援本地体育事业发展、助力青少年克服疫情影响,工银亚洲近期推出“工行驻港机构运动助人慈善公益赛”,鼓励员工将运动时数转化为资助基层家庭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少年参与运动课程的善款。在员工的全力支持与不懈努力下,顺利达成运动助人目标,成功资助来自北部都会区及其他地区基层家庭的200位青少年参与多元运动培训课程。

奥运精神 薪火相传

623日的国际奥运日来临之际,工银亚洲继全力支持香港运动员出战东京奥运后,获选成为香港体育协会暨奥会2022年奥运日独家金融机构合作伙伴,鼎力赞助“奥运日线上虚拟跑”团队赛的奖项,活动首25队完成队伍可获得工银亚洲冠名赞助的免找数签账额,进一步传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发扬香港运动健儿敢于跨越、勇敢坚毅的拼搏精神,以运动之美增进全社会的凝聚力。

年青一代 用爱守护

工银亚洲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地艺术文化和青少年发展,61317日,工银亚洲慈善基金赞助北部都会区、观塘及深水埗等地区近80间中学的15,000名学生,欣赏香港艺术节网上励志剧目《奇迹男孩》。活动获得热烈反响,学生们期望未来继续参与类似活动。工银亚洲通过支持艺术走进校园,鼓励青少年接触和欣赏艺术,保持积极人生态度,以跨越未来不同挑战。

心系香港 同启新篇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工银亚洲邀请香港本地青年艺术家与员工代表共同制作绳结艺术作品《启》,作品元素还将提练成主图,在西区海底隧道、香港国际机场及工银亚洲自媒体与广大市民分享“传承、融合、开创”的设计理念,以及香港明天会更好的美好祝愿,增添节日欢愉气氛。

后续,工银亚洲继续将全力支持香港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勇担中资金融大行社会责任,为香港市民福祉做出更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香港回归25周年。(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