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坚守普惠金融初心,助力新市民美好生活!——平安养老保险福建分公司&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新市民八闽保公益捐赠

2022-06-30 17:1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今年两会期间,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为约3亿人口的新市民解决当前的保险保障问题。如何基于自身产品特点,针对新市民较多的行业给予相应的服务和支持,切实提升新市民保障,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率先进行探索实践,聚焦新市民痛点,力求为他们提供医疗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为新市民融入新城市贡献力量。

1656580381325.jpg

2022年6月25日上午,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一行来到了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为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的新市民员工带来了最新一期的城市定制型补充医疗保险八闽保。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大量人口通过就业、就学等方式到异地城市生活常住,成为新市民,主要包括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新市民具有工作不稳定、流动性强的特点,他们一旦罹患重大疾病,不仅将面临巨额的异地医疗费用支出,同时还将面对收入中断损失以及后期康复治疗等费用支出。重大疾病高额的医疗费用负担对灵活就业、收入不稳定的新市民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城市定制性普惠医疗保险八闽保因为其保费低、保额高、不限户籍的特点,可以有效的降低新市民在发生重大疾病时的住院医疗负担。

1656580412402.jpg

此次公益活动中,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共向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捐赠498份八闽保保障。未来,平安养老保险福建分公司还将积极与新市民较多的公司、行业,积极开展共建活动,对新市民群体进行健康知识宣导,提供各种保险服务,引导新市民群体了解健康知识、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融入新城市。

1656580490297.jpg

在公益捐赠活动进行的同时,平安养老保险还在现场针对出租车司机和公司员工开展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宣传活动,有效推广与普及了各类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当前社会发展的目标之一,未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不断完善医疗保障服务,优化升级专属服务,破解新市民金融服务难点,满足他们在医疗、健康等领域多层次、多样化的保障需求,早日实现他们“此心安处是吾乡”的美好生活愿景。

据悉,八闽保是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推出的省级城市定制型补充医疗保险,面向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低保费、高保额,不限年龄,无须福建户籍。目前已有福建新市民累计参保3.06万人次,累计赔付26人次,赔付金额超过35万元。在6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的《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有关情况的通报》中,八闽保因在加强新市民服务中积极发挥健康保障作用获得了中国银保监会发文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