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国寿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28 10:1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6月是第21个全国 “安全生产月”,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监管部门及上级公司的安排部署,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中国人寿三明分公司(以下简称“三明国寿”)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相关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活动伊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广泛搜集下发学习宣传资料,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等。系统内各级公司通过党支部学习会、营销员早会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学习。通过宣传培训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安全生产变为自觉活动。

二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与市公司各部门、下辖县(区)支公司、营销区部负责人共计26人签订平安建设责任书,将平安建设工作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时,为加强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危险自救防范能力,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市县两级公司积极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

三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活动期间,市县两级客服大厅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宣传氛围。6月,公司机关本部结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先后组织5名员工志愿者前往三明广场、职工文化广场及阳光城广场开展户外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以及防范养老领域诈骗等内容。下辖将乐支公司结合近期创城工作,组织5名员工志愿者深入挂点社区开展入户安全宣传活动,受众40余人。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活动期间适逢“端午”假期,公司严格落实节前安全排查工作。由县公司主要负责人、市公司综合部负责人牵头,组织相关岗位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开展办公大楼、食堂、地下车库、员工宿舍等场所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通道、电缆井、管道井、消防控制中心、消防设备、配电房、发电机组、消防给水稳压系统、网络机房、食堂水电气煤等进行逐一检查,建立排查登记档案。

通过“安全生产月”“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员工及销售人员安全意识,大力弘扬了安全文化,为促进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稳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