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础管理 扎实做好“双录”——中国人寿南靖县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开展送培训进职场活动

2022-06-27 15:3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6月21日,为了提“双录”录制质量,提升用户体验,加强“双录”普及及推广性,中国人寿南靖县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南靖国寿柜面”)组织开展关于“双录环境检测及续录功能”等内容的送培训进职场活动。

为规范保险销售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出台了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金融机构销售“双录”等规定。可回溯、“双录”、回访等规定是对保险机构和保险销售人员的监督,督促其依法依规履行销售过程中的合同内容说明、免责条款提示、风险告知等义务,也是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保险“双录”,是指相关保险销售机构,需要通过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采集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等方式,来记录或者保存保险销售过程的关键环节,从而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的目的。

中国人寿智能双录系统APP是中国人寿针对国寿业务员打造的便捷化保险服务软件,用户可以使用这款软件对保险销售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进行录音和录像,保护客户的权益。为更好地落实“双录”工作,让销售人员和保险消费者认识“双录”、支持“双录”,中国人寿持续迭代升级双录系统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双录”体验。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双录”录制质量、提升用户体验,中国人寿总公司增加完成双录环境检测和双录续录两项功能的开发。南靖国寿柜面为指导销售伙伴有效掌握功能操作,充分发挥功能优势,联动销售伙伴及时做好宣导,规范操作流程。

南靖国寿柜员陈晓娟围绕中国人寿智能双录系统APP新增“双录环境检测及续录功能”开展宣导。“环境检测”是指在“双录”视频录制前,选择录制模式后进入环境检测页面,系统会对摄像头、麦克风、手机储存容量、手机电量、系统音量、环境光线进行检测,并给出合格或不合格结果,辅助销售人员知晓当前录制条件,保障双录视频质量。“续录”是指现场录制过程中由于一些外部干扰或操作失误,如接听来电、误触消息提示框等原因,导致视频录制中断,为保障客户权益,提升服务体验,需要再次“双录”并完成后续视频录制的操作。

针对“环境检测”功能,陈晓娟从环境检测内容及检测标准、操作路径和操作流程进行宣讲。同样,针对“续录”功能,分别对“视频中断续录”“质检端质检审核页面支持多段续录视频查看功能”二方面,从操作路径和操作流程等进行详细的讲解。

宣导过程中,销售伙伴们认真聆听,记录要点。柜员积极与销售伙伴互动,对伙伴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

南靖国寿柜面送训进职场这一举措,有效促进了服务与销售的深度融合,为适应公司科技赋能新要求、助力销售一线、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图/文 中国人寿南靖县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  陈晓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