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福州招行携手税务局,互动直播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6-16 15:4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感受到一定的经营压力,这样的授课方式简短又直接地让我们了解到税收政策,对我们很有帮助,希望以后有更多这类活动。”受邀观看“税惠小微 春风行动”直播的星创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林先生说。

近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与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了一场专门面向小微企业的活动——“税惠小微 春风行动”银税互动主题直播活动,累计3745人次观看、14937人次点赞,反响热烈。

此次直播邀请福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财产行为税科等业务部门的专家,针对前期征集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解读,在直播中,网友们积极留言互动,评论数近600条。

随后,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介绍了“薪福金融”、“薪福通数字服务通用平台”、“小微生意贷”、纯信用免抵押的“小微闪电贷”和“小微税金贷”等种类全、政策优、服务佳的产品。

据悉,2016年起,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持续与福州市税务部门推动“银税互动”工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将纳税信息转化为融资信用,不断推进产品创新、服务升级,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深化规范“银税互动”合作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近些年来,为更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精准对接企业资金和贷款需求,福州市税务部门依托省税务局搭建的“银税互动平台”,帮助企业通过线上快捷申请办理信用贷款。随着“银税互动”合作的不断深入,受惠企业的范围已从纳税信用A级和B级扩大至M级,将纳税信用转化为助力企业经营发展的“真金白银”。统计显示,2021年度,合作的金融机构通过该平台累计为福州地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超过150亿元,惠及企业超万户,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福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支持中小微市场主体持续发展,福州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助企纾困减负,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福利,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同时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授信难等问题,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介绍,减税降费是直接、有效、公平的惠企利民政策,今年福州税务部门持续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开展精准宣传辅导,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减负轻装,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文/招商银行福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