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头条幻灯片 > 正文

2022渔博会落幕 市民逛逛逛,买买买,展销商旺旺旺

2022-06-13 16:5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市民购买欲望强烈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张立庆)2022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于2022年6月10日-6月1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是渔业周·渔博会落地福州的第十四年,已发展成为国内渔业产经贸易对接的重要一环,有力支持福建省渔业经济不断深入发展,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据统计,今年渔业周·渔博会海洋与渔业重点签约项目15个,签约总金额达220.91亿元;现场零售额9138万,经贸配对额6.58亿;采购商人数达到15362人。展会设置1778个展位,包括预制菜展区、海鲜食材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水产加工展区、水产养殖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鱼丸展区等八大展区,把握行业风口,助推渔业产业发展。

“渔博会好吃好玩,更好逛。”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渔博会的老粉丝,已经连续5年都来渔博会逛展,各种海制品,金鱼展,渔具都是他的最爱。特别是今年推出的预制菜让他买买买,完全停不下来。

据悉,本届渔博会首设预制菜展区,配套组织开展福建省预制菜出口专场对接会、2022首届中国水产预制菜产业高峰论坛,进一步推动预制菜产业内外双循环。其中福建省预制菜出口专场对接会由福建省商务厅主办,得到中国美国商会、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美国闽商联合会、美中餐饮业联合会、美国中餐联盟等商协会的积极支持。共计40多家福建预制菜供应商和11家美国、加拿大采购商代表等约1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活动。首届中国水产预制菜产业高峰论坛共计邀约超过200名预制菜行业内重要嘉宾云集福州渔博会,覆盖预制菜产业上下游,助力水产企业向制作水产预制菜转型,以及针对水产企业打造单品和研发预制菜种类提供思路与建议,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为水产企业转型升级搭建一个专业的顶级交流平台,纷获企业好评。

另外,本届展会注重商贸对接实效,在推动企业经贸交流工作上深入挖掘,首次为展商开展“1V1特邀买家”供采对接服务,有目标、有质量、有投入地开展采购商邀约工作,针对100家水产预制菜及进口海产品企业精准邀约淘菜菜、冠超市、鲜喵、朴朴、美菜网等25家大型采购商,并在现场搭建特邀买家专区,为其提供良好舒适的洽谈氛围。据统计,“1V1特邀买家”服务进行3天共计精准配对超300家次,达成意向合作的企业82家,经贸配对额超过3000万元起。

现场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代水产种业振兴论坛、第四届中国渔业渔村发展振兴论坛、第四届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第三届福建省餐饮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另外,渔博会现场举行了622吨海洋碳汇捐赠仪式。这也意味着本届渔博会成为全国首场海洋碳汇领域的大型“零碳”展会。

展期现场展商反馈良好,均表示今年福州渔博会效果实质提升,面对疫情变化,依旧保持高质量的办展水平。主办单位将持续提升展会质量与实效,注重展后的跟进与服务,多效并举促进渔业产业交流,在未来,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不断完善品质,继续以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标准深化打造,诚邀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人士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