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4大方面21条!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服务新市民出“大招”

2022-06-09 21:5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福建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按照《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方位整合自身特色资源,结合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供了四大方面21条举措,线上线下、因地制宜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从量到质稳步发展,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多维度升级新市民金融服务

加强对新市民的就业创业支持,不仅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同时对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意义重大。

招行福州分行积极支持新市民就业创业融资、在校大学生信贷等,通过推出优惠信贷产品、拓展融资渠道和完善简化融资流程等夯实对新市民就业创业等的金融服务。

从安徽来到福州创业的张先生,刚刚获得了招行福州分行针对新市民提供的0手续费,无还本续贷服务,降低了他开店的融资成本,也让他这个异乡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小微闪、退税快贷、结算流量贷、医保贷、政采贷,包括额度最高1000万元的“小微生意贷”等,招商银行创新推出了多种信用产品,解决新市民创业中无固定资产融资难问题,满足创业经营融资需求。

同时,针对因子女上学等原因来榕的新市民,招行福州分行允许突破经营实体所在地的限制,以灵活的信贷政策助力新市民异地融资;针对大学生,开辟“我的大学”APP专区,为来榕就读、高校毕业生提供便利的高校功能和丰富的高校服务,并提供在校期间0额度的学生信用卡,可享受信用卡各类优惠活动,升级、续卡均免年费。

多样化丰富新市民金融权益

“刚刚下载了招商银行的手机APP,我的生活消费、水电气缴费、社保缴纳等公共服务全可以在上面操作,真是一站式便民服务,太方便了。”刚从外地来榕工作的陈小姐觉得招行福州分行的金融服务一举多得。

针对像陈小姐这类刚工作的新市民群体,如何“精打细算”地攒钱和花钱,是她最关注的问题。招商银行提供了朝朝宝、月月宝、季季宝、半年宝等低门槛、能赚会花的零钱理财产品,帮助新市民实现“小目标”。

解决住房问题,是新市民进城落户期间相对迫切且大宗的消费支出,更由此衍生出家庭装修、家电及汽车采购、教育培训等多元消费支出。

据介绍,招行福州分行坚持执行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先支持刚需新市民的合理购房信贷需求。同时,依托“云按揭”平台线上预审、线上申请等功能,提升新市民住房贷款便利度,对有特殊效率需要的新市民提供住房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此外,灵活便捷的线上消费信用类融资产品“闪电贷”,也可用于装修、购物等合理消费,满足新市民安居乐业所需。

还款有压力?也不用担心,招行福州分行还通过优化经营融资还款政策,为新市民提供适配的还款方式,助力其分摊月度还款压力,做好资金归还计划。在疫情期间,符合条件的新市民还可申请贷款延期还款政策。

常态化普及新市民金融知识

“大叔,如果你有收到陌生短信链接,千万不要轻易点开,很有可能是电信诈骗。”日前,招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务工群体,为他们普及金融知识。

为了开展常态化新市民金融知识与权益普及,招行福州分行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在网点引导台处设立新市民服务咨询点,在网点公众教育区摆放相关折页;组织员工深入新市民集中的商圈、社区、园区、工厂、企业等进行宣讲;

通过该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及借助微信公众号、网点线上店等新媒体的线上方式,向新市民普及存款保险、征信、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

畅通新市民投诉渠道,及时妥善处理新市民纠纷,维护新市民金融消费者权益。

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加强新市民权益保护工作,是金融行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新金融行动谱写新市民权益保护新篇章。(图/文 招行福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