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温暖守护,心之所“象” | 诺亚荣耀公益与您同行

2022-06-09 20:31:16  来源: 诺亚荣耀保险经纪  责任编辑:余华锦  

温暖守护,心之所‘象’

值此520之际,诺亚荣耀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特别发起【温暖守护,心之所‘象’】的主题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濒危物种亚洲象。

●小象怎么了?

●亚洲象

image.png

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IUCN)列为濒危物种

01、亚洲象平均寿命为65~70岁,雄象在10到17岁时达到性成熟,而雌象在9到12岁之间,雄象性成熟后会离开象群自己独处。

02、雌象怀孕期大约为20-22个月(哺乳动物中孕期最长的),每胎产1仔,刚出生的小象重约100公斤,小象从出生一直由母乳喂养到3~4岁后断奶,出生的小象由母象和象群中其它成员一同照顾。

03、上世纪90年代,我国野生亚洲象总数仅约180头。但随着我国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目前生存在我国的野生亚洲象已增加至300头左右,分布于云南南部的西双版纳州、普洱市和临沧市。

●小象为什么需要帮助

image.png

作为亚洲最大的陆栖野生动物,亚洲象几乎没有天敌,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生存就很容易。相反,这群大家伙依然面临着诸多挑战:栖息地适宜性下降、栖息地连通性差、人象冲突加剧......

近年来,由于保护力度增加,亚洲象生活的自然保护区内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保护区内几乎被高大乔木占据,而亚洲象喜爱的食物如小果野芭蕉、粽叶芦等林下灌木、草本等植物则不断退化、减少。

反观保护区周边的耕地农作物品种丰富,在丰收期总是得到亚洲象的光顾,从而导致了人象冲突。

与此同时,意外受伤、感染疾病也都可能危及亚洲象的生命。大象的体积虽然比成人大30倍,有时候却比婴儿还脆弱。

在野生亚洲象救助史上,“羊妞”是获救年龄最小的一头小象,出生一个星期左右,因为心率不齐、脐带感染等多种病症,被象群遗弃。不过后来在救助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才逐渐恢复健康,平安成长。

image.png

为了更有效地保护亚洲象,2016年以来,联合国环境署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为生命呐喊”的倡导,也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为生命呐喊——拯救濒危亚洲象行动”的项目,让公众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并付诸于实际行动。

项目具体从亚洲象食物源基地建设、野象救助、保护能力提升、社区宣教四个方面开展保护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

温暖守护,心之所‘象’

亚洲象作为热带雨林中的旗舰物种,在维持生物多样性和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所以,保护亚洲象对于保护整个热带雨林生态系统有着重要意义。

作为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保险经纪公司,诺亚荣耀从来不忽视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持着诺亚集团的价值观,心系自然,温暖守护,对野生动物保护领域一直保持高度关注并希望为此公益做出贡献,也得到了诺亚集团的大力支持。

恰逢520这个特殊的日子,且两天后的5月22日也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诺亚荣耀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让更多的的公众了解生物多样性现状,唤起大家对地球大家庭的关爱,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特别是保护亚洲象的活动中来。

如何参与活动即日起至5月22日

你只要关注本账号

并转发此篇文章一次

都将会为

“拯救濒危亚洲象行动”项目

筹集20元钱!

每一位的爱心转发

都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公众

关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赶紧号召你的小伙伴

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吧

*活动结束后,诺亚荣耀保险经纪将对本次活动数据进行公示,捐赠仪式将在解封后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