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新时代,在不确定性中“腾挪”破局 | 智慧财富,稳再增长

2022-06-09 15:58:19  来源:诺亚财富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2已过半载,随着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蔓延,市场无法预测,波动难以避免。置身于周期的浪潮里,如果随波逐流,那只能在漩涡边缘折腾打转,疲于应对各种危机。

用“腾挪”代替“折腾”才是解决困境的关键。腾挪,是围棋中的一个术语,意为当你处于局部不利的地位时,先找到一个破局点,再把仅有的优势资源押上去,形成一种反制的力量,耐心地等待反转时机。著名经济学者何帆在其所著的《变量4:大国的“腾挪”》一书中就详述了这种腾挪的智慧。罗振宇也在其跨年演讲中推荐过这本书。当一个国家、企业或个人陷入僵局和困境之中,通过“腾挪”可以重新发现优势,反败为胜。例如,乡村振兴,身在他乡,也能造福故乡;人口老龄化,也能以银发经济变成优质的资产。

想要找到腾挪的破局点,先要洞悉全局,了解当前的大环境。2022诺亚国际智能全球峰会暨首届诺亚财富深圳湾论坛特邀何帆作为主讲嘉宾,以《新世界,新时代,新思路》主题演讲与您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经济趋势。帮助投资者以更全面的视角思考长期问题,发现不确定性下的确定性趋势。

莎士比亚说过:“世间事,也有涨潮时节,及时把握,终可功成名就。” 做投资最重要的是洞悉经济“潮水”的涨落,看透周期。只要打开格局,判断当下市场处于哪个阶段,并跟随潮水的走向来调整资产结构和财富管理规划,就能够顺势而为,扩大博弈的赢面,告别焦虑和慌乱。如何以大格局视角洞见经济趋势?本次论坛另一位主讲嘉宾——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的主题演讲《大格局眼光下的中国经济》,跳出棋局以更大的格局来看待当前的经济面、政策面和股市,理性面对市场波动。

当不确定性接踵而至,应当专注于能确定的事。先保护好自己的资产,才能在危机中迎来转机。2022年,诺亚CIO办公室建议诺亚的全球高净值客户,重新检视自己家庭和家族的资产配置情况,积极做好资产配置的再平衡,从“先保护,再增长”的角度,使资产配置更为安全和有效。诺亚控股财富管理体系轮值CEO吴卫国将在本次论坛上为您深入解读“先保护,再增长”诺亚CIO资产配置策略报告。他曾说过:“混乱不是深渊,而是梯子。”这种在危机中迎难而上的智慧,也正是投资的反人性之处。钟摆摆至极点总会向反方向摆动,每一次危机都不会让世界走向灭亡,长期看总有转机。

2022诺亚国际智能全球峰会暨首届诺亚财富深圳湾论坛以“智慧财富,稳再增长”为主题,主会场携多位重磅嘉宾与您共论变局,开启应变全球投资的新视角。更为诺亚客户量身打造“财富保障专场”、“全球配置专场”、“全球投资专场”三个平行分会场。6月12日,脱水干货轮番奉上,精彩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