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石狮支行深入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宣传活动

2022-05-27 10:5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每年5月,工商银行石狮支行开展以护航新征程,存保伴你行”为主题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强化员工培训,5月5日组织员工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专题培训,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存款保险制度的政策理解和落实效果,引导员工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及时解答社会公众疑问,有效推动宣传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多渠道开展宣传,一是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标语;在营业厅内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在显著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供取阅;采取设立咨询台、开展厅堂微沙龙有奖竞答等方式,提高宣传的实用性和趣味性。二是以“走出去”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5月9日到石狮市宝盖鞋城、5月17日到石狮市宝盖科技园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企业职工等群体生动详细地讲解存款保险概念、存款保险制度的意义与作用、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掌握程度,使之了解自己的财产受到充分的保障,切实将存款保险制度的知识传播落到实处。三是发动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宣传监管部门制作的宣传图文、视频,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加受众面。

下一步,工商银行石狮支行将继续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创新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方式,灵活、有效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实现存款保险宣传“永不落幕”。(李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