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国寿开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5-24 16:55: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至10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结合实际,中国人寿清流支公司(以下简称“清流国寿”)积极开展以“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共同守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一是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氛围拉满。线上依托反诈骗微信宣传群、网格群,持续推送倡议书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答疑解惑、宣讲案例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运用LED屏,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

5月13日,清流国寿参加清流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到县老年协会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活动以讲座和编演快板书的形式通过以案示例生动讲解和朗朗上口的快板书表演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养老钱”,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采取多种形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防骗能力,守护“养老钱”,安享幸福晚年。(图/文 中国人寿清流支公司 林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