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国寿参与承办“护航经济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经侦宣传日直播活动

2022-05-17 11:1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2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力度,提升企业员工和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当天上午,南安市公安局联合金融机构举办以“护航经济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经侦宣传日直播活动。

1652757002.jpg

活动采用“互联网+直播”的模式宣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本次活动在南安市融媒体中心电台直播间设置线上主会场,在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和九牧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设置分会场连线。主会场现场连线分会场开展同步直播。当天共吸引超6万人次收听、观看。市民朋友在观看直播的同时,积极与主播互动。

在分会场活动现场,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通过悬挂反洗钱、扫黑除恶、民法典等宣传横幅,发放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以及扫黑除恶、反欺诈等宣传材料,提醒企业员工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出租出借个人身份证、账户、注意资金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和洗钱等风险,引导企业员工远离非法集资高息诱惑、警惕非法集资陷阱,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集资、洗钱及金融领域违法犯罪线索,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据了解,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近8000人,日常普法培训侧重新进员工,内容相对简单,像这种公安机关联合金融机构直接进到企业宣传的全覆盖大型普法活动,覆盖面广、员工参与度高,他们都纷纷表示涨知识了,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互联网+直播”的模式宣传打击经济犯罪。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前往南安人民银行沟通,与主办部门沟通,公司经理助理黄鹏吉全程参与,与工作人员一起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材料,接受企业员工咨询;主办方对南安公司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给予肯定。

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和企业员工对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提升群众和企业员工识别、防范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传递了保险行业的正能量。(图/文 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 陈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