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召开青年座谈会

2022-05-16 11:4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5月13日,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在莆田湄洲岛召开“恰百年风华正茂•启新程青春奋进”青年座谈会,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学,党委委员、副行长杜洪星,省分行人力资源处、党群工作处、莆田市分行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分行优秀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读原文、学原理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座谈会上,参会优秀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围绕青年助力福建分行高质量发展和如何更好成长成才分享感悟、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冯学同志认真倾听了青年员工的心声,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希望福建分行广大青年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和推动我行改革发展的生力军,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之心,提升专业素养、永葆“三更灯火五更鸡”的苦学之心,始终修德立行、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正之心;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心怀“我为农发行添光彩”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忠诚履责的担当、直面困难的锐气和水滴石穿的韧劲,踔厉奋发、砥砺奋进。

冯学同志要求,青年员工要成长为“老中医”式的复合型、综合型人才,要勇于走出去,广泛学习兄弟行、他行的经验,积极探索创新,提升为企业融智的能力,提供“一地一策、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的优质服务。要始终秉承“行兴我荣、行衰我耻”的主人翁精神,树立“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观念,在实干实绩中为福建分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要求各级党团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为青年打造成长平台,关心和支持青年发展。

会议期间,听取了省分行团委工作报告;对2020-2021年度省分行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组织进行表彰;组织青年代表前往湄洲岛青年公益林开展植树活动。(文/农发行福建省分行 陈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