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2022-05-11 17:3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推动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长效治理机制工作,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和保护公众现金支付合法权益,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要求,秉承“正面引导、净化环境”理念,在2022年五一假期期间积极稳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政策、鼓励多元化支付方式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扎实做好厅堂宣传,提高公众参与度

image.png

宣传活动期间,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辖属营业网点LED门楣屏滚动播放“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宣传语;营业厅电子屏播放《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10号》大海报;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厅堂工作人员在客户等侯办理业务时进行宣讲。

线上渠道齐发力,多措并举促宣传

在活动中,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推出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进一步扩大公众知晓面。

1652262547(1).jpg

聚焦公众日常生活消费高频场景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采取网格化宣传模式,对网点周边的医院、停车场、商超、餐饮店、药店等公共服务单位和个体商户开展摸排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倡议书》和宣讲人民币知识,普及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特别是工业路支行,成立宣传小队,走进了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为广大市民开展宣传,收获了公众好评。

1652262595(1).jpg

通过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宣传和正向引导公众,充分尊重支付选择权,共同维护和打造多元化支付方式下的现金和谐流通环境。(图/文 兴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