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持续推进金融宣教 重点聚焦“一老一少”——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开展“月月3·15”系列活动

2022-05-07 17:3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培养金融消费者良好消费观,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切实将消费者保护作为常态化工作融入日常经营以及各项金融服务中今年,分行全力推进消保工作有序开展,启动“月月·315”品牌系列活动以分支行联动的方式、每月一主题,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4月,民生银行厦门分行的“月月·315”活动以重点关注“一老一少”群体为主题,在注重金融宣教普及性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金融教育宣传工作。

一、“乐龄金融”有温度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适老”金融的倡导,民生银行厦门分行用心打造“乐龄金融”品牌,推出“乐龄俱乐部”,组织“乐龄旅游”、微信培训班、乐龄大讲堂、广场舞大赛、兴趣组活动等活动,丰富银发族业余文化生活,让教育宣传更有温度。

image.png

4月13日下午,民生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携手浪花艺术团在厦大小微支行厅堂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金融志愿者”将《反诈宣传册》送到老人手中,并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针对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尤其是老年群体易发生的“保健品类诈骗”、“投资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进行了详细宣讲。并再三叮嘱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样的甜言密语,都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透漏自己和家人身份、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资料。如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与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image.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有效筑牢老年群众防范诈骗的“防火墙”。

二、“服务高校”有创新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加强高校学生金融风险意识,加快了解资本市场、理解合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由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国信证券福建分公司联合主办模拟炒股大赛。

image.png

本次大赛于4月20日落下帷幕,历时3个多月,参与人数达227人。活动通过直播、模拟交易、实习实训等形式,与选手们共享线上的知识盛宴,体会资本市场的瞬息变化。从基础知识到行业交流,从投资理念到投资技能,从政策解读到行情分析,拓宽高校学生证券期货知识应用的具体认知,在达到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的同时,普及理性金融投资理念的重要性,获得了校方和参赛者的一致肯定。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和试练的平台,而且推动金融投资者教育根植校园、辐射社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