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立志民族复兴 争做时代新人——省电子信息集团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暨青年人才座谈会

2022-05-05 17:5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29日下午,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团委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宣贯暨青年人才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集团发展战略背景、目标、举措,增强青年团员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集团创新发展、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觉。省电子信息集团本部、成员企业青年团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应用技术研究院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杨勋从规划背景、战略意义、规划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作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宣贯。他的分享“干货”满满,结合当前国内外宏观形势,全方位阐述了集团未来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以及四大主要任务和五大保障措施。

image.png

随后,来自集团成员企业应用技术研究院、兆元光电、合力泰、云计算公司、升腾资讯的青年代表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就学习贯彻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立足岗位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精彩的发言。青年代表的发言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创新报国的远大志向、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责任担当。

image.png

集团党委宣传部副总监张明星从加强学习积累、积极创新创业、坚持坚守奉献、锤炼高尚品格四个方面做了分享,同与会青年共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创新力量。

合力泰公司证券与投资部主管郑朝辉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让青春年华在为企业的奉献中闪闪发光,把个人际遇融入公司发展大局,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福联公司产品工程组主管陈海寿说,通过学习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勇于开发创新,推动公司发展,为集团发展贡献福联力量。

“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宣贯会为我们详细描绘了一幅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为集团青年,我们将继承好、发扬好伟大的五四精神,策马扬鞭、志存高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公司及集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云计算公司产品经理吴毓渺表示。蓝建集团党群工作部副经理王旭则认为,青年是党和国家生力军,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敢于拼搏,开拓进取,以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精神,积极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和格实业党群工作部经办徐灵倾听了青年代表分享自身的经验,她表示,通过会议深入了解集团“十四五”在“新发展”“双循环”“多元化”等方向的发展规划思路与目标,深刻感受到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以“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为危机”的魄力,立足本职,融入集团发展大局,做一名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此次座谈会为我们接下去的工作指引了方向,也深感集团领导对我们青年员工的信任期待,我们青年员工应该肯吃苦能吃苦,积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升腾资讯硬件工程师王清锋表示。“认真学习‘十四五’规划有助于我们把握国家发展方向,紧追时代潮流。”星瑞格软件研发工程师李怡晗说,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新的理念、标准和举措来推动星瑞格数据库的发展。(傅心婕 通讯员 郑茹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