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成果为吉林长春按下“加速键”

2022-04-29 14:5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当前,疫情反复让不少城市频繁按下“暂停键”。社会面清零后,复工复产就成为各界关注和发力的焦点。此前深受疫情影响的吉林省长春市,得益于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燕云DaaS提供的有力支撑,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快速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影响复工复产的主要因素是因担心疫情反复重现,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过度管控。这种情况下,实现各部门和单位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数据的实时获取、动态更新、精准管控,做到心中有“数”,就显得尤为关键。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长春市政数局迅速行动,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携手,将基于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核心产品燕云DaaS应用其中,仅4个小时就完成了需求接口的开发和部署工作。通过整合长春市及全省上报的核酸检测数据,以统一的API接口发布核酸检测信息,助力政府、企事业、街道社区等单位部门实时批量掌控人员健康数据,为疫情防控、保供复产提供高效精准的数据服务。

居民进入长春城市智能体门户,在社会侧服务移动端进入“灵动长春”,点开“易行码”按“通行申请”流程填报,经小区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生成电子出入证,解决居民外出难题,为长春市及吉林省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作为世界领先的自主创新大数据技术产品,燕云DaaS拥有优秀的数据挖掘和数据共享能力,能够实现横向资源互联、纵向资源打通,整合多源数据,在不需要各业务厂家参与开发的情况下,迅速发布生成标准接口,供业务部门调用。此前已应用在多地抗疫中,为12个中央部委、27个省市自治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累计连接了上万个信息孤岛系统,成为万亿级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的关键技术支撑,也成为各地民生服务改善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利器。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仍比较严峻,长春的成功经验或可为其他地区提供有益参考,助力更多城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面的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