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秀屿区支公司开展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专题知识培训

2022-04-22 15:4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进一步强化洗钱风险防控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反洗钱工作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公司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向纵深开展4月12日上午,中国人寿秀屿区支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专题知识培训。

1650613397(1).jpg

会上,风险管理部岗位人员带领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概念、洗钱罪相关规定、危害、主要洗钱类型及特点等基础知识;分析当前国内外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监管形势;对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的履职要求做重点讲授;并通过典型的洗钱案例进行风险提示。最后,分管风险管理部的公司领导就开展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提两点要求:一是在当前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监管形势下,全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部门岗位人员要认真学习掌握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相关知识,提高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履职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全体员工对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知识、工作履职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反洗钱责任意识,切实筑牢反洗钱工作第一道防线,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秀屿国寿 冯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