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南平分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财务助理员专业知识考试

2022-04-22 11:32: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财务助理员专业知识及技能,2022年4月20日下午,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财务助理员专业知识考试,各县支机构、专业化公司财务助理员共计13人参加。

image.png

本次考试以闭卷笔试形式进行,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同时开考,考试内容涵盖《2021年会计决算工作宣导》、《关于进一步加强费用合规管理切实履行财务审核监督职能的通知》、全省系统2022年财务重点工作宣导材料、第四期“纪检风控课堂”培训课件、市对县2022年费用预算和经营考核政策宣导课件、第七期“财务大讲坛”培训课件等知识。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间里,考场里鸦雀无声,每位财务人员严守考场纪律,认真审题作答。

财务助理员专业知识考试是公司财务领域一次技术大练兵、大比武,能够有效提升财务助理员队伍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通过本次考试,公平公正地反映了基层财务助理员专业技能知识方面的真实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主动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试充分认识到业务知识存在的不足,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将会更加遵守财经纪律,不断钻研学习,更好的运用财务知识和管理方法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 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 通讯员:张建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