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巾帼绽芳华——中国人寿寿宁县支公司金巧玲荣获宁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2-04-22 10:1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日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寿宁县支公司金巧玲同志荣膺宁德市妇联授予的2020年-2021年宁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该同志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寿宁县支公司营销发展部职工,同时负责中国人寿寿宁县支公司党支部的党务工作。作为一名国寿基层工作者,该同志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担当奉献,恪尽职守,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

一、讲党性,重品行,做政治思想的“践行者”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金巧玲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重要任务,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学习研讨活动,认真反思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开展自我剖析,进一步提升政治坚定性和敏锐性,思想境界有所升华。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学习,切实把握“三严三实”内涵和精神,将“三严三实”作为自身做人做事的重要行为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扎扎实实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协助公司党支部书记组织开展支部党员日常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力争将学习范围覆盖到每个党员,有效提高支部党员的理论修养,为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共识和合力。    

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完成公司交办的各项任务。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参加各项活动,特别是户外拓展活动时,始终积极主动,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强担当,当先锋,做党建工作的“推动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匆匆来袭后,中国人寿寿宁县支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岗位。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就要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出来。金巧玲同志主动请缨,成为抗疫党员志愿者,主动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快速进入志愿服务角色,并积极参与寿宁县茗溪社区的抗疫知识宣传、看望隔离人群等系列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在茗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她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正确对待疫情,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当好防疫“宣传员”。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行动传真情,金巧玲同志时刻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身行动传递正能量,向疫情“亮旗宣战”,让党旗在阵地飘扬起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点滴力量。

抓学习、重方法,严格规范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为了能更好地胜任基层党务工作,金巧玲同志长期坚持边工作、边学习,虚心向其他基层单位、市公司党群工作部专责请教学习,通过勤探讨、勤询问,吸取丰富的党务知识来弥补自己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自身党建工作技能,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及较强的业务水平。该同志始终坚持“队伍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工作理念,对于支部党员队伍发展做了诸多深入细致的工作,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工作,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第一时间向党支部提出申请,并督促培养人及时与积极分子沟通,力争将业务骨干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使党员队伍得到有质有序的不断壮大,为公司党支部增添新鲜的血液。

三、立本职,抓实干,做业务发展的“奋斗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除党务工作外,金巧玲同志还负责中国人寿寿宁县支公司营销发展部人力岗工作,每天本职工作占据她大部分的工作时间。在日常工作中,虽然忙碌,但她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不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布置的每项工作,还针对本岗工作进一步加大了工作质量和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量化管理,减少了工作的随意性。面对工作压力的剧增,金巧玲同志并没有因为从事本职工作而放松对党务工作的要求,而是努力将工作压力转变为工作动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因为她一直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人不管任何时候,都要坚持自己的原则。金巧玲同志在工作中亦是如此,处处以严要求、高标准要求自己,注重规范一言一行,自觉按法律制度办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不管以前还是现在,她心中一直饱含着对工作的热情和责任,脚踏实地地从事着基层营销发展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锻炼自身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虚心向优秀管理人员请教,全面系统地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和同事们一道适应新常态,聚焦创标杆,为公司向前发展贡献新力量。

金巧玲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在哪,心在哪”的宗旨和追求,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铮铮誓言,展现出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书写着最美青春,在国寿阔步新征程中绽放巾帼芳华。(周曼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