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国寿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警示教育

2022-04-20 10:5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15日,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关于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文件精神,提高员工及从业人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中国人寿华安县支公司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警示教育

华安国寿组织管理人员学习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教育系列课件《你上当了吗》。课件主要内容为案例分享、案例剖析、风险警示三个方面。案例属于被利用型案件,特征就是不法机构假借保险公司信用,误导欺骗投资者进行非法集资。同时,大家也学习了《中国人寿保险销售人员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明确规定哪些是违法违规行为及应承担的责任和法律后果。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四点警示:一自己不要成为非法集资的受害者,二不要被人利用误上贼船,三不要基于好心就成了共犯,四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反映。

同日,华安国寿也在各销售职场组织学习上述内容,向从业人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教育。

华安国寿将持续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利用真实案例分析,警示员工、从业人员及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集资,有效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势头,有效维护社会的金融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图/文 中国人寿华安县支公司 黄小玲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