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泉州分行借力数字普惠与小微企业齐心抗“疫”

2022-04-14 15:47: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2年3月,福建泉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工行泉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和泉州市人民政府、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抗击疫情和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要求上来,以更担当的态度、更高效的服务,全力做好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与小微企业齐心抗“疫”,共度难关。

一、普惠金融服务有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泉州市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工行泉州分行在总省行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全面升级数字普惠产品体系,采取多项强有力措施为实体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例如联合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专门针对轻资产、无抵押、无担保小微企业的数字普惠产品“国担快贷”,有效解决了客户“出不去门、办不了保、贷不到款”等难题。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泉州分行已通过“国担快贷”实现快速服务企业5家,投放金额1640万元,有效实现了疫情期间融资申请“零接触”、银企对接“零距离”、纾困帮扶“零等待”,以金融力量为企业纾困按下“加速键”。

二、普惠金融服务有温度

疫情期间,不少小微企业都面临着资金回笼慢的问题,这让不少需要归还银行贷款的小微企业主犯了难。疫情发生后,泉州分行立即主动对接,梳理摸排贷款客户受疫情影响程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而导致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疫情以来累计办理企业无还本续贷4.53亿元,办理展期0.7亿元,有效缓解困难企业资金压力,体现出工行普惠金融服务的“温度”。

三、普惠金融服务有力度

为提高工作效率,工行泉州分行克服人员居家办公的困难,组建专门团队、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简化贷款审批流程、移动端办公等保障实体企业融资需求。泉州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小企业,主营口罩等安全防护用品的制造销售。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被定为防疫物品生产企业,需加大安全防护用品的生产。工行泉州南安支行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制定专项融资方案并详细介绍绿色审批通道、特殊利率优惠等,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快速合规办理,尤其是抵押登记环节实现当天办理当天审批,在公司进入泉州市“纾困贷”公示名单后仅用时两天成功发放普惠纾困贷款1000万元,一季度累计新增普惠贷款9.67亿元。

隔离病毒不会隔离工行泉州分行践行社会责任的热情。在当前泉州市疫情防控即将迎来曙光之际,工行泉州分行将继续发挥数字普惠优势,不断完善金融供给,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实体经济平稳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