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百亿银团贷款助力宁德时代产业链升级

2022-04-14 09:1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兴业银行作为独家代理行,成功牵头筹组邦普新材料产业园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银团贷款项目,规模达112.7亿元,助力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形成产业闭环,占领新能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地。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动力电池系统使用量连续五年居全球第一。作为同样源自福建的主流商业银行,兴业银行与宁德时代相伴成长,长期围绕宁德时代上下游产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推动宁德时代做强产业链。本系列银团贷款的融资主体宁德邦普循环科技和宜昌邦普循环科技,均为宁德时代系列公司,肩负着新能源汽车和电池回收处理利用的重任,在宁德时代打造电池全产业链循环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本次交易中,兴业银行总分协同、迅速行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为客户量身定制了“银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同时克服疫情影响,牵头并协调国开行、工行、建行、中信、浦发等多家银行共同参与,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了总融资规模超百亿元的绿色银团贷款。

作为中国绿色金融的领先者,近年来,兴业银行聚焦双碳目标,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融资+融智”推动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服务了宁德时代、天合光能、晶科能源等大批产业龙头企业,推动中国能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末,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客户数达4.1万户,表内外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1.46万亿元。其中,清洁能源产业绿色贷款余额达1006亿元,较年初增长32.55%。(文/兴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