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工商泉州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2 16:3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23月,泉州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党委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行工作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亮明身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尽锐出战,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承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众志成城、义无反顾,做到吹哨即报到。

第一时间集结到位。3月13日下午,泉州疫情发生后,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党委在做好全员排查工作的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布置,当日制定下发《中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辖内各支行、各部门在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层层建立责任制,分级负责、确保落实,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快速反应、协同应对。

第一时间宣传引导。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党委组织部发出《致泉州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倡议书》,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广泛倡议动员“好行动”的同时,认真传播抗疫“好声音”,通过邮件、微信公众号、美篇、工作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做到“三个积极”:积极宣传疫情防抗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积极转发正能量信息和视频,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报道辖内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先进典型。

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泉州分行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中,进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三码查验、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向政府、医院、社区等捐献医用口罩、防护服、鞋套、面罩等防疫物资,以及饮用水、牛奶、面包、水果等生活物资。物资在汇聚,爱心也在汇聚,战胜疫情的力量更在不断汇聚。

铁肩担当,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组织指向哪里,党员就奔赴哪里。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反应、严密分工,强化担当、严格执行。

扎实摸排,加强人员管理。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制,每日中午12时、下午18时及时更新各项数据,跟踪了解员工及家属受疫情影响情况。加强员工及其家属、第三方人员的健康管理,对所有员工的健康情况进行动态监测管理,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教育引导员工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提倡“两点一线”日常生活轨迹。

筑牢防线,加强安全管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采购疫情防护物资,备足食堂分餐餐盒以保障员工打包用餐需求。组织物业人员对办公及营业场所进行消杀,配齐配全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体温测量仪和口罩等物品,在重点区域、高峰时段增加消毒次数,保障员工及客户安全。根据市政府要求关停相关区域网点,在开放的网点严格落实五个“100%”,即100%佩戴口罩、100%测温、100%查验行程码、100%查验健康码、100%扫描张贴码。从严从细做到防控疫情不留盲区、降低风险不留隐患。

有序开展,做好核酸检测。为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风险降到最低,泉州分行本部及辖内支行党组织主动联系核酸检测机构开展员工核酸检测。自疫情爆发以来,全辖共自行组织核酸检测6次。同时根据当地政府核酸检测要求,组织员工及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 

汇聚暖流,架起金融力量“连心桥”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各级党组织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在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的同时,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开展暖心慰问、物质捐献活动,全力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金融服务“不打烊”。疫情爆发以来,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持续关注当地企业,特别是防疫类企业的资金周转需求,针对企业的贷款融资等实际需求开辟绿色便捷通道特事特办,用“真招”“实招”全力满足疫情期间客户需求和民生保障。如3月14日,收到某供应链企业的NRA收汇信息后,分行营业部的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上门尽职调查并完成入账,保证客户资金及时回笼。3月20日,当得知某服装公司急需为员工发放抗疫紧急薪资时,石狮支行立即通过与客户语音视频等方式指导客户,通过一小时的努力成功完成代发工资58户,为该公司解决了员工在抗疫期间居家隔离紧急的资金需求。3月21日,在多名员工因居住地封控无法出入,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丰泽支行作为某公司银团贷款落地行,召集市场一部、营业部并抽调业务骨干,拟定工作预案,人员定岗定责,成功将数千万的贷款利息足额划付至各参贷行,及时完成该时效性强的业务。3月22日上午,泉州分行营业部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组织党员成功为大中专高校毕业生对象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实现泉州工行系统首笔创新业务突破。

爱心支援“不停歇”。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和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一线送去支持和温暖。如3月18日,石狮支行采购了矿泉水、面包等饮品食物以及防疫物资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将爱心物资交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中。3月18日,鲤城支行党总支到清正社区集中核酸检测点开展慰问,为坚守岗位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送上消毒水、酒精、抽纸、消毒湿纸巾等社区紧缺物资,助力后方保障工作。3月20日,南安支行党总支前往南安市官桥镇政府、洪梅镇政府捐赠一批医用口罩、饮用水、面包等防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的工作者。3月21日,惠安支行党总支经过多方采购,向惠安县医院捐赠饮料、食物等物资,将点滴心意送到战“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手中。3月22日,丰泽支行党总支前往丰泽霞淮社区开展慰问工作,向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防护服、鞋套、面罩等防疫物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扎实的行动、贴心的服务走进群众心里,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春暖花会开,疫情终会散,泉州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们将持续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力所能及做奉献,“泉”力以赴,“州”到服务,助力泉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