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泉州分行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

2022-03-30 16:1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面对疫情的“倒春寒”,建设银行泉州分行工作不停歇、服务不断档,分行党委指挥有序,带领全体员工主动服务,靠前发力,扛起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确保各项金融业务正常平稳运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让金融赋能温暖人民心间。

“绿色通道”火线救急

“共同抗疫献爱心,金融助力勇担当”。近日,承担着社会抗疫专项捐款资金汇划任务的建行泉州丰泽支行得到客户赞誉。该行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助抗疫的宗旨,全员联动,为客户提供及时优质的资金划转服务,全力保障社会捐赠资金的汇划顺畅。

1648627649(1).jpg

建行泉州丰泽支行为客户办理抗疫捐款紧急汇划业务

疫情发生后,建行泉州丰泽支行积极调动一切力量,迅速搭建向丰泽区红十字会线上捐款的渠道,同时着手开发自动生成捐款证书的功能,并及时、准确地导出汇总捐赠数据,方便红十字会财务人员尽快确认和掌握捐赠人、捐赠金额等信息,大大减轻红十字会财务人员的工作量。

1648627685(1).jpg

建行泉州丰泽支行为客户办理抗疫捐款紧急汇划业务

3月19日周六晚,该行在得知丰泽区某社会组织急需从对公账户汇出一笔大额捐款用于支持街道疫情防控后,连夜启动应急预案,并与上级行沟通协调在非营业时间资金汇划的应急解决方案。同时,当晚立即调动本行“张富清党员金融服务队”力量,一线员工主动担当,在20日周日未营业时间依然到岗上班,为客户紧急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办理大额捐赠资金划转应急业务。该行勇于扛起国有大行社会责任、金融助力社会各界抗疫的积极作为,获得客户及丰泽区红十字会等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全流程在线高效服务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建行泉州分行灵活运用线上融资产品解决企业备料生产的资金需求,这种“全流程在线+无接触”的高效服务模式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近日,泉州某大型石化企业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以保障能源生产,建行泉州分行及所辖惠安支行主动对接,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向企业推介运用“e票通+e贴通”产品组合,并很快发放了供应链贷款11亿元,为企业解决了原材料采购的燃眉之急,使企业得以继续加快生产保供应。

1648627707(1).jpg

建行泉州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远程指导企业办理线上融资

泉州市某工程物资有限公司是建设晋江第二体育馆方舱医院的建筑物资供应商,负责调配相关资源、打开供货渠道、加工建筑物资,确保方舱医院建筑物资的保质保量保供。近日,在得知该公司为保证方舱医院建筑材料供应急需周转资金后,建行泉州分行营业部立即与企业对接,远程指导企业进行“E信通”线上融资,仅用半天就完成57万元的贷款发放,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也确保了建筑材料物资及时送达方舱医院施工现场,保障工程建设的正常进行。(图/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 作者: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