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智慧柜员机 服务更高效

2022-03-30 15:2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28日上午九时许,正值柜面业务高峰期时,中国人寿长泰客户体验中心服务大厅来了一位年纪较大的阿姨,看到临柜的客户很多,着急地在柜面及各柜台之间来来回回走动。柜台当班服务人员邱丽慧急忙迎上去,询问客户阿姨:“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阿姨喘着气说:“我现在急需要用钱去周转,想要使用保单借款。但人这么多不知要等到什么问题,我老伴还在等我呢! 邱丽慧连忙安慰客户说:“阿姨您不用着急,身份证和银行卡带来了没有,我这边可以及时帮您处理。”阿姨回复说:“有!有!有!带来了。”

邱丽慧接过阿姨的身份证,引导阿姨来到“国寿智慧柜员机”前,指导其本人刷上身份证、查询客户信息完整性后,客户办理了2万元的保单借款,操作不到2分钟,阿姨就收到了款项到帐的信息提醒。邱丽慧对着阿姨说:“阿姨,您办理的保单借款已到帐了,您现在可以使用这笔钱了!”阿姨十分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你的服务态度真好,中国人寿自助机办理业务速度也很快,它让我再次相信了,我选择中国人寿就是对的!”

近年来,在“科技国寿”建设的推动下,为持续创新服务,探索服务新模式,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各柜面配备了智慧柜员机,为客户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临柜新感觉。

智慧柜员机简洁、醒目的操作界面一目了然。只要携带社会保障卡、银行卡、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即可通过智慧柜员机自助办理查询、打印、保全、交费四大业务项目,深度整合线下“保险+自助”模式的新尝试;简单业务告别排队,为客户提供即到即办的新体验。在互联网日趋发达的今天,中国人寿紧跟时代大趋势,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智慧柜员机投入使用,为更好地实现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开启了智能服务新篇章。

“国寿智慧柜员机”也在不断地升级,服务功能不断增加,如三期的功能实现手机号码变更、变更受益人、红利领取、养老金领取、保单复效、垫交还款、减额交清、万能帐户等保全功能,多功能运用将极大地缓解柜面高峰时段客户排队等候的压力,也给客户带来良好用户体验,让广大客户感受到中国人寿的人性化服务。 

相知多年,值得托付。“诚实守信,专业高效,客户至上,体验一流”是中国人寿永不停歇的追逐目标。未来的工作中,中国人寿将充分履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全面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国寿造福大众、回馈社会。(文/中国人寿长泰县支公司 邱丽慧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