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2-03-29 16:1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image.png

为加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危险自救防范能力,维护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3月24日下午,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特邀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刘兴智为大家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他从火灾基础知识、建筑火灾报警设施、建筑火灾灭火设施、建筑火灾疏散逃生设施、消施巡查、火灾报警与初期火灾扑救、灭火设施操作方法等10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功能及其用途,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火灾案例和办公及家庭电气火灾等各个生活场景的隐患排查,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疏散逃生方法。培训会上,他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员工积极互动,答疑解惑,逐一解答大家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纠正消防认知误区。

image.png

培训会后,全体职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消防警报响起后,全体参训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沿着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向公司一楼疏散。随后,在一楼空地处,消防维保公司的专业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的性能和用途,并现场示范使用干粉灭火器,在场员工在专业人员的正确引导下,逐一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不仅普及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还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应急避险自救能力,确保公司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 周曼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