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罗源国寿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2-03-29 09:5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维权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近日,中国人寿险股份有限公司罗源县支公司参加了由中国人民银行罗源县支行和福建银保监局罗源监管组举办的罗源县2022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针对现场群众对反洗钱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欠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罗源国寿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反洗钱和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宣传折页,教导他们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参与方式,认识反洗钱和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在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使他们对非法金融活动从一无所知到了解反洗钱和非法集资活动,以及学到如何防范,让他们懂得如何把握风险防范化解主动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人做起,不给非法金融活动藏身之地。

下一步,罗源国寿将持续化、常态化地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文/中国人寿险股份有限公司罗源县支公司 林梅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