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宁德分行:虎虎生威开新局 勇毅前行向未来

2022-03-28 11:15: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年初以来,农发行宁德分行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坚持谋划早一步、部署先一招、落实深一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超前谋划“三到位”

一是思想到位。先后召开了党委会、行务会、年度工作会议等,深入传达贯彻省分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门红”和全年工作目标,全行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宣传到位。市县分支行领导带头当好“首席营销员”,及时起草呈阅件,走访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宣介政策优势、信贷支农情况,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三是措施到位。制定“开门红”工作方案、支农资金筹集工作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分工职责到人,以台账式管理、列表式推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提速推进“三精准”

一是精准营销。持续做好“大走访、大营销”工作,建立政银企会商协调机制,及时了解地方产业政策、项目规划、投资计划、资金需求等情况,第一时间提供项目融资服务方案。二是精准对接。围绕服务闽东特色乡村振兴,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因地制宜、主动对接央企、省企及优质地方国企,收集梳理辖内的重点项目清单,积极参与重大项目融资方案的制定,拓展金融服务空间与服务水平。三是精准服务。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贴近服务客户、全面分析客户需求,组建项目调查评估小组,做到“专人跟踪、专项对接”,采取更加精准、稳妥、新颖的服务及营销策略,切实提升优质客户和重大项目服务水平。

把握主动“三见效”

一是组织见效。树立全员营销的理念,强化合规履职,深挖地域优势,用好用足各项政策,营造良好稳存增存氛围。二是监测见效。持续完善支农资金筹集综合评价办法,将筹集工作纳入日常管理,确保资金筹集工作取得成效。三是落地见效。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储备营销项目29个,力促项目早落地、早投放,早产生效益,持续将更多的政策性优惠资金注入闽东“三农”领域,发挥引导资金回流农村、回流地方的“主渠道”作用。

下一步,宁德分行将继续以虎虎生威的势头,生龙活虎的干劲,全力服务闽东乡村振兴,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文/农发行宁德分行 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