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福建省投资集团会商合作

2022-03-24 11:4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微信图片_20220324094722.jpg

近日,农发行福建省分行主要负责人冯学同志带队分别走访了省旅发集团董事长刘革生、福建省投资集团董事长王非,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会商,省分行副行长王铁夫及省分行营业部、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

在省旅发集团,冯学同志表示,省旅发集团是福建省产业要素健全、产业链条完整、经营网络齐备的综合性旅游龙头企业,为加快建设“数字、海洋、绿色、文旅”新福建发挥了重要作用。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与省旅发集团深化业务合作,以支持中国海洋生态牧场科技产融综合体、武夷山国家公园星桐生态公路等项目建设为抓手,助推福建省文旅产业做大做强。

双方均表示,将继续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细化到具体项目中,紧紧围绕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文化研学、生态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旅游开发重点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培育旅游新兴业态,助力“旅游+”战略,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蓝色海丝”“绿色生态”和“红色文化”三大旅游产品体系。

在省投资集团,王非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表示希望与农发行在路网建设、污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洁能源开发等民生基础设施领域加大业务合作力度。

冯学同志表示,农发行与省投资集团在服务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经济”发展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必将释放乘数效应,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双方同意,成立工作组,建立合作备忘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列出项目需求清单,以具体项目为抓手推进合作事项落实落地。(图/文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 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