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上线银行卡“一键查卡”功能 名下银行卡一键可查

2022-03-23 16:4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傅心婕) 记者从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获悉,2022年3月21日,福建作为第二批试点省市成功上线中国银联云闪付APP “一键查卡”功能,支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浙商银行等16家全国性商业银行的银行卡账户查询。社会公众可快速掌握在银行开立的银行卡情况。

随着时间推移,不少银行卡被持卡者遗忘,不仅没有使用,还需要缴纳年度服务费。为了便利社会公众直接掌握个人名下银行卡信息,强化自身银行卡管理,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商业银行基于云闪付APP向持卡人提供“一键查卡”服务,打造统一查询途径,支持持卡人查询在多家银行名下银行卡及开立使用状况等信息。

“经过简单的输密码、身份认证,提交银行卡查询申请,不到24小时就收到短信提示和查询报告了。”银行卡持卡用户小杨表示,通过“一键查卡”功能,清楚地查阅到了个人名下的储蓄卡、信用卡数量和信息。

据了解,相关报告内容根据商业银行反馈的数据生成,为用户提供脱敏后的卡片信息,并在7个自然日后由系统自动删除,保障用户信息安全。目前“一键查卡”功能处于试点阶段,部分未在商业银行预留手机号、身份证件过期、未开通无卡自助消费业务等情况的银行卡尚不支持查询。

此前,中国银联已联合14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于2021年12月20日在上海、云南两地对社会公众开放云闪付APP“一键查卡”服务第一批次试点,试点以来运行情况平稳,累计服务54万云闪付用户,成功生成55万份银行卡查询报告。近期,北京、重庆、贵州、吉林等全国16地将陆续开放试点,进一步完善相关功能服务,也将有更多商业银行陆续加入“一键查卡”服务,逐步推广至全国并实现商业银行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