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连续六年获惠誉财务实力评级A级

2022-03-23 16:5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21日,惠誉评级确认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IFS)为"A"(强健),展望稳定。这是新华保险连续六年获得上述评级。

惠誉表示,此次评级确认是基于新华保险的资本实力稳定,财务表现持续“强劲”,且公司状况“非常良好”。惠誉预期,新华保险强大的业务品牌和广泛的分销网络将持续为其在中国保险市场的业务布局提供支撑。

鉴于新华保险充足的偿付能力缓冲及稳定的经营杠杆,惠誉认为新华保险的资本水平处于“强健”等级。2021年上半年末,按照惠誉Prism资本模型衡量,新华保险的风险资本水平得分仍处于“强健”级别。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和2020年末,新华保险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62%和278%,远高于100%的最低监管要求。惠誉预计,新华保险将维持充足的资本缓冲,以抵御资产价值波动并支持新业务增长。

根据惠誉分析报告,2021年上半年,新华保险的经营业绩处于“强劲”水平,投资收益提升了新华保险2021年上半年的财务盈利能力。2019-2021年上半年期间,新华保险的平均税前资产收益率为1.9%,高于IFS评级处于"A"区间的寿险公司的指引水平。

惠誉评定新华保险的公司状况为“非常良好”是基于公司的业务状况“非常良好”,且公司治理为“中等/良好”。惠誉评定新华保险的业务状况为“非常良好”是因为公司具有广泛的分销网络、强大的业务品牌和可观的经营规模。得益于广泛的分销网络,新华保险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持续达5%。

惠誉是全球著名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其评级结果为投资者提供重要参考。(文/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