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泉”力以赴护“州”全——建行泉州分行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助力全民战疫

2022-03-22 20:1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13日以来,新一轮本土疫情正面攻击泉州,新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迅速在刺桐城打响。虽然疫情突如其来,形势严峻,但建行泉州分行党委指挥有序,在第一时间带领全体员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扛起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用拓维升级新金融行动和守望相助办实事的作为,为抗疫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让金融赋能温暖人民心间。

刻不容缓 搭筑壁垒“不留缝”

“不迟缓”。疫情发生后,该行党委闻“疫”而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续紧急召开三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各项防控要求迅速传达落实到各级机构、每位员工。分行微信工作群也“炸开了”,各个防疫指令时时动态发送,加强防控管理、核酸检测的通知一条接着一条,事事有部署、事事有提示、事事有督办。全行上下以百米冲刺的接力速度“与时间赛跑”,为战“疫”抢占先机、筑牢篱笆。

“不马虎”。该行在中心城区的网点多达34个,本部及所辖多级机构身陷管控区,为确保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分行严格执行出入口管理,细致做好每日办公和营业场所的卫生,在重点区域、高峰时段增加消毒次数;在网点及“劳动者港湾”增配免洗手消毒液、体温测量仪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客户防疫需求;加强现金卫生消杀,让社会公众用上“干净钱、安全钱、放心钱”。为加强过程管理,分行行领导在第一时间深入网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各项要求落地“快准严实细”。

“不漠视”。身处抗疫主战场,该行党委特别关心员工及其家属们的身心状况,用真切关怀搭筑起员工们的防疫屏障。为减少人员聚集实行弹性排班,未到岗人员居家线上办公,通过微信、腾讯会议、云工作室等线上平台开展日常工作和客户维护,确保疫情期间业务稳定、服务不断。该行食堂则备足物资,为员工做好膳食后勤保障,提供营养丰富的餐品并分餐打包,让员工倍感温暖。该行党委还倡导“互帮互助、为疫区员工送温暖”,发动员工为涉疫和封控区的员工代购急需药品、生活用品,让疫区员工深感建行大家庭的温暖。

义不容辞 志愿担当“不停歇”

“见真情”。“请扫一扫这个小程序,提前做好登记,安全快速零接触……”连日来,身穿红马甲的建行志愿者频频活跃在抗疫一线。“支持抗疫义不容辞”是建行人的共识,该行克服管控区抗疫压力大,且业务繁忙、人手紧缺的困难,在全行发出“投身抗疫第一线,志愿服务勇担当”的倡议,一周来共派出75名志愿者下沉各地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小区管控、电话流调等工作,争当“最美逆行者”;各级机构还纷纷派出“张富清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抗疫一线的医护和后勤保障人员送去口罩、免洗洗手液、矿泉水、牛奶、方便面、面包等物资,向他们表达感谢和敬意,也展现建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

“见大爱”。“我是建行员工,也是医生家属,全力支持爱人冲锋抗疫一线是我应尽的责任。”分行员工小翁的妻子是福建省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院专家组成员,3月13日起就在第一时间进驻定点医院负责隔离病区(红区)及院区救治工作,离家一周没回过一趟家,没来过一次电话。在建行,像小翁这样的医护家属还有很多,他们担心爱人的安危,更理解作为白衣天使的责任,他们只能将对爱人的思念与担心藏在心里,一人照顾好家庭,成为爱人最坚强的后方。洛江支行员工小王的家里最近成了幼儿园,除了自家两孩子外,家里又多了两个宝贝。原来,邻居夫妻俩是洛江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在第一时间就奔赴抗疫一线,家中孩子无人看管。小王主动提出帮忙照看的任务,每天除了自已要居家办公外,还得督促两个上小学的孩子上网课,陪两个上幼儿园的孩子做游戏,而小王的丈夫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没有回家,全家的任务都压在小王身上。一日三餐、生活起居,小王忙得团团转,她却乐呵呵地对人说“相比他们身处抗疫一线,我这点累不算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让他们安心工作。”弘扬大爱精神,展现人间温情,建行到处传颂着爱的赞歌。

责无旁贷 金融服务“不断档”

有温度。本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病毒传播力强,染疫风险大,不少网点因管控需要暂停对外营业。该行一方面根据防疫要求妥善制定网点营业方案,一方面发挥金融科技和线上服务功能,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惠懂你”APP、“掌上网点”小程序等非柜面无接触方式办理信贷融资和自助服务。每日要求在岗员工和居家办公员工通过电话、微信做好客户维护,对客户反映的难点、焦点问题一一答疑解惑、消除疑虑,让客户觉得虽然城市按下了慢行键,但建行的高效服务一直在身边。

有速度。紧要时期,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面对客户因疫情影响而急需的金融需求,该行及所辖机构迅速开辟“绿色通道”,以超常规速度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为做好疫情期间粮油食品物资保障,我市某两家龙头粮油生产保障企业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保供应,一时急需生产资金。该行所辖泉港支行闻讯后立即行动,迅速向上级寻求政策支持并申报优惠利率,在3月18日下午贷款获批不到24小时,即以超常规的速度将获得利率优惠的2.4亿元贷款迅速发放到位,以高效的金融服务缓解两家企业的资金压力,确保了全市粮油物资生产保障。此外,我市某抗击疫情的骨干医院急需资金购买防疫物资,丰泽支行闻讯迅速响应,加班受理申报材料,仅在3天内便投放500万元贷款支持该院购买防疫物资;面对因疫情影响急需资金周转的小微企业,支行急事急办,超速度在一周内为某医疗科技公司等3家小微企业发放619万元抵押贷款以解燃眉之急。已临时停业的清濛支行紧急调集员工开设柜台,协助开发区金融办办理企业应急资金抗击疫情。

有力度。疫情之下,该行积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推广运用创新型跨境结算产品,为客户拴上“安全阀”。结合总行新推出的“跨境e汇”业务,丰泽支行积极寻找目标客户,向客户推介该产品零手续费、全额到账的优势,并不断与客户在线沟通、全程指导、跟踪资金流转,终于让某跨境电商客户于3月18日经亚马逊平台成功办理全省建行第一笔跨境电商便捷收汇业务,到账时间从以往平均14天缩短为2天,让客户体验到既“快”又“省”的建行国际结算渠道,也避免了疫情期间出门办业务的安全风险。

疫情当前,硝烟依旧弥漫。建行泉州分行将继续全力以赴,主动担当,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供给,以金融战“疫”、公益战“疫”,为打赢这场抗疫歼灭战奉献建行人的智慧与力量。(作者:杨颖)

4be992e2a582ff79f02177d653969dca_.jpg

建行泉州分行严格做好办公及营业场所出入管理,落实五个100%的查验要求。

b13bd9b1ad69e7b0698a5c81995010f0_.jpg

建行泉州分行在疫情期间的关爱举措,让员工们倍感温暖。

61ae79744c3c8a4b20e3619072ff15e0_.jpg

建行泉州分行开通“绿色通道”高效满足客户在疫情期间的紧急金融需求。

572c0658f5c6c8a559287bd2eefd5185_.jpg

建行泉州分行员工志愿者服务抗疫一线,化身“最美逆行者”

fecfbc60c5b736c04c6fbe5abf532dcc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