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开展 “金融知识进畲乡”公益宣传活动

2022-03-22 17:4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647942593(1).jpg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如今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为深入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积极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责任,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针对获取金融知识宣传相对薄弱的少数民族地区,于3月17日走进金涵乡上金贝村少数民族聚居区开展 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之“金融知识进畲乡”公益宣传活动。

上金贝村属畲族行政村,曾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福建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福建省畲族文化生态保护示范点、福建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等荣誉称号。坚定不移走乡村振兴道路,是上金贝村提升整体经济的发展之路,既可以完善乡村建设,又能够传承优秀的畲族文化,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现全村脱贫致富。

本次活动结合少数民族村的特点,通过在宣传栏、街道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多角度、多形式向畲村群众宣传普及金融政策基本常识、消费者权益保护、非法集资、反洗钱知识、网络支付安全和投诉维权等知识和服务,帮助他们树立和加强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自身的财产和合法权益。

同时,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上门讲解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向畲村老年人进行“一对一”案例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及常用基础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的金融素养。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不良代理投诉、老年人金融消费风险提示等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让少数民族村民“足不出村”了解金融知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 获得当地少数民族村民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少数民族聚居区相关活动,真正将金融知识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农村,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好篇章。(图/文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 杨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