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3.15丨国寿寿险倾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2-03-22 09:5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聚焦“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教育宣传,推进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

拓展活动范围,使消保理念“入人心”

1647913962.jpg

在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认真落实监管机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各项工作落地,组织销售人员参加诚信守护活动,组织内部员工全员培训,进一步加强消保文化理念建设,引导全员将消保意识融入日常工作,并转化为公司提升服务能力与经营水平的重要动力。通过多种举措,将诚信文化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公司经营全流程,让客户深切感受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体验。

创新活动模式,让教育宣传“有特色”

1647913988(1).jpg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和线下渠道,构筑保险消费知识宣传双阵地。充分运用各类线上平台渠道,开设教育宣传活动专栏,开展直播课程、有奖问答、趣味游戏、连载漫画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宣传活动。线下各柜面网点通过张贴海报、摆放折页、滚动LED电子显示屏等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宣传触及率,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金融知识“进养老院”“进社区”“进学校”“进福利院”“进革命老区”等活动,面向各类消费者人群针对性开展教育宣传。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和数字金融理念,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优化服务体验,让特殊群体“享便捷”

1647914084(1).jpg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不断优化客户服务体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差异化服务。在各柜面网点设置老年人优先通道、现金服务窗口、爱心专区,配备轮椅、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物资,并提供简便医疗检测等。同时,针对残障人士、行动不便人群提供无障碍服务通道、专人指引、一站式上门服务等服务举措,倾力保障不同地域,不同类型客户的服务需求。除此之外,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行业内率先为老年客户打造了95519优先服务通道、APP尊老模式,实现“一声直达人工服务、一键呼叫人工服务”, 让老年客户体验更人性化的智能服务,切实解决老年客户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推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

加强风险提示,让安全消费“不跑偏”

1647914110(1).jpg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发布“以案说险”等风险提示案例,聚焦“一老一小”对金融保险领域的热点问题、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剖分析,开展风险提示教育工作。针对老年人开展“理性投资”的教育宣传活动,普及保险知识、树立金融理性消费理念。针对青少年和在校学生等群体,倡导不“过度消费”理念,用真实案例演示、拍摄微视频等方式,向年轻人宣导正确的消费观念。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金融保险服务。